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摩洛哥之十四 --- 拉巴特Rabat



拉巴特Rabat
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位於西北部的佈雷葛列格河口,瀕大西洋。拉巴特由兩個緊連的姐妹城組成,即拉巴特新城和薩勒舊城。

拉巴特 王宮 Rabat Royal Palace
拉巴特王宮建於1785年,占地2平方公里,是一座典型的阿拉伯宮殿建築,大門上用黃銅雕成圖案,綠玻璃瓦屋頂,宮內多式樣各異的宮殿,其中哈桑二世用於接見賓客的里亞德宮尤為宏麗。














穆罕默德五世王陵 Mausoleum of Mohammed V
前任國王穆罕默德五世,是帶領摩洛哥脫離法屬殖民統治的英雄,他的王陵便是建於拉巴特。王陵是一座粉白色大理石建築,外牆刻有《可蘭經》經文,走進王陵,從大殿望向下層,是前國王穆罕默德五世的大理石棺。而往上望,則會見到閃閃黃燈,是恍如繁星般的彩繪琉璃圓拱天花。若星期五到來,更可欣賞禁軍閱兵儀式。




哈桑清真寺 Hassan Masque
原是北非最大的清真寺,建於12世紀,長18 3米 ,寬13 9米 ,四周有16道門,據說毀於15世紀一次大地震,從殘存的一片高低不等石柱中,還能辨認出當時建築規模的宏偉,聳立於寺正面的哈桑塔(宣禮塔Hassan Tower卻完整無損,用玫瑰色石塊砌成的高塔占地1 6平方米 ,高4 4米 ,加上塔頂,共高6 9米 ,是拉巴特引人注目的古跡。








烏代雅城堡 Oudaia Kasbah
是一座建於11世紀的軍事要塞遺址,城門是于1195年由統治者Yacoub el-Mansour所建的具Almohad時期建築風格的代表作之一,其城牆、主殿已不復存,城門、瞭望崗樓屹立如故,城堡中間是一花園,多奇花異草。這個充滿地中海風味的藍白古城藍與白均勻地粉刷在每一堵牆上,每一扇門都被細心地裝飾著,有一些售賣紀念品的小商店








薩勒舊城 Old City of Sale
圍以紅色城牆,城內多古老阿拉伯建築和清真寺,市面繁榮,後街小巷是一些手工藝品作坊,居民的生活和生產方式依然存留著濃厚的中世紀風采。
























2 則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