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沙特阿拉伯之三 --- 朱夫 & 塞卡凱 Al Jouf & Sakaka (1)

朱夫 & 塞卡凱 Al Jouf & Sakaka朱夫有很多人類居住遺址,這些遺址可追溯到較早期的舊石器時代,在這些遺址上還可以找到古代的碑銘,大多是薩姆得克文(Thamudic)或納巴汀文(Nabatean)。他們出現在西元前688年亞述王國時期的歷史上。

 Dumal Al Jandal 古鎮
據亞述人於公元前854年的記述此處是阿伯拉罕其中一個兒子――以馬實利所建亦是“阿拉伯人”首次出現於歷史文獻之中“可見此地為阿拉伯文化的發源地。



西沙亞水井 Well of Bir Sisar
納巴泰人在4000年前修建當地的人們說塞卡凱市的一些地區,像南部和東部地區都曾依賴於這口水井,通過地下管道給農田灌溉。至今仍然水源豐盈






紮巴爾城堡 Qasr Zabal
位於朱夫最大的市鎮——塞卡凱的一個高山上,它在1845年被一個叫喬治·瓦林(George A. Wallin)的旅行家首次提到。有證據表明它最初興建是在前伊斯蘭時期。











































1 則留言:

  1. 沙地阿拉伯不是很熱嗎?你穿厚裝,是因為夜晚溫度暴跌。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