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中國 河南省之一 --- 新鄭 黃帝故里


河南省是中國的一個省份,省會鄭州,其地理位置在黃河中下游以南地區,故名河南河南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之一該地區歷來為兵家必爭之地連成語都有“逐鹿中原”一詞。今次我就遊歷了河南的新鄭、嵩山少林寺、洛陽龍門石窟、鄭州市和黃河風景遊覽區


黃帝故里
位於新鄭市區軒轅路,佔地面積100餘畝,黃帝故里祠始建於漢代,後曾經毀建,明清修葺。清朝康熙五十四年(1751年),新鄭縣令徐朝柱立有軒轅故里碑。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緬懷始祖功德。遊覽區都是些新建築,給我的感覺太過做作。




















































2 則留言:

  1.      我也是个旅游爱好者,不过鉴于目前学生身份(没有那么多空闲时间)和经费问题,自己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啦!)也不能实现,不过中国内地各大旅游点都基本上去过。。。真的很希望有天象你这样,足迹遍布全球。。。(我想会有那么一天的)
       希望你看得懂简体字拉,新年快乐!
      以后我会继续关注你的。。哈哈
    [版主回覆01/03/2009 20:29:00]謝謝到訪和留言 . 祝你新年快樂 ! 也願你能追求夢想 . 實現理想 .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