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台灣之一 --- 台中 日月潭 文武廟


台灣
是我國最大的島嶼,在中國古代文獻裏,被稱為蓬萊。從三國時代開始,便逐漸開拓,到1885(清光緒十一年)正式建立行省。美麗富繞的台灣島,既有豐富的礦產資源,亦有秀麗的自然風光,當場更有數之不盡的地道美食,有祖國寶島之稱。我今次的環遊台灣的旅程就是從台中展開,第一站來到台灣八大景點之一的日月潭



日月潭 台灣八大景點之一
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是全台最大的淡水湖泊,全潭以拉魯島(光華島)為界,南形如月弧,北形如日輪,所以改名為『日月潭』,潭面景像萬千。




位於日月潭中心,為日月潭分界,島上有座月下老人亭,還有台灣山地文化中心保存台灣山地同胞十族之固有文物及習俗,展示各族特有之建築、雕刻、編織、漁獵等器物。




玄光寺

位於青龍山上,建於1965,為紀念唐玄奘法師至西域取經而建,分別供奉玄奘舍利子與釋迦牟尼佛金身以供民眾瞻仰。










慈恩塔
位於青龍山頂,於1971年元月完工,塔頂高度達海拔1000公尺,為日月潭最高點,從慈恩塔最高層的塔頂瞭望,可看見拉魯島(光華島)、玄奘寺與慈恩塔皆同在一條中軸線上,採中國寶塔式建築,共分九層。塔頂兩層之建築,為蔣介石母親 王太 夫人靈堂。




1932年,是日月潭的周邊景點之一,因供奉孔子(文聖)、岳飛及關羽(武聖)而得名,殿宇沿山勢而建,分前、中、後三殿,佔地廣闊,色彩以金黃色為主,為中國北宮殿式廟宇,氣勢十分雄偉。 






















1 則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