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中東五國之十一 --- 埃及 開羅


中東五國之旅的最後一站我來到埃及的首都 --- 開羅,我由開羅轉機返香港埃及位於非洲,但我這次旅行主要是在中東行走,所以此篇遊記我放在中東五國之內


埃及 Egypt
位於非洲東北部,尼羅河孕育了四大古文明國之一的埃及,首都開羅是非洲第一大城。開羅的旅遊景點並不多,但開羅博物館是很值得參觀的,除此之外,我對開羅的印象是漫天風沙、市容髒亂、旅遊區的人都很狡猾



西奈半島Sinai Pen
西奈半島是位於埃及東北方的一大塊半島,西邊隔著蘇伊士運河與非洲本土的埃及相連,東邊則緊鄰以色列,並隔著紅海與約旦及沙烏地阿拉伯相望。二次大戰之後 中東經曆了4次大規模的阿以戰爭,西奈是主戰場之一。近二十多年來西奈半島幾經戰火的洗劫。是以色列攻打埃及的戰場。


埃及的首都開羅是非洲第一大城


開羅博物館
開羅博物館是世界有名博物館之一, 藏品之中以圖坦卡門陵墓出土的文物最為人注意,還有法老的黃金面具和棺槨。木乃伊展室是另一個引人注目的部分,展出數具三千多年歷史的法老王乾屍。






吉薩的金字塔 Great Pyramid of Giza 世界文化遺產 世界七大奇景
建於西元2560,是埃及的歷史遺跡,擁有三座金字塔,現位於開羅市市郊。它是世界七大奇蹟中最古老及殘存至今的建築物,它是古埃及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陵寢,也稱大金字塔。




獅身人面像 Sphinx 世界文化遺產
雄偉的獅身人面像守衛著卡拉夫王金字塔已達五千年之久。它是埃及著名古跡,與金字塔同為古埃及文明最有代表性的遺跡。












1 則留言:

  1. 我也到過此地,an unforgetable trip
    [版主回覆04/12/2009 21:09:00]謝謝你的留言 .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