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中國 河南省之十一 --- 黃河風景遊覽區


黃河風景遊覽區
位於鄭州市西北 三十公里 處,它北臨黃河,南依嶽山。我乘坐氣墊船駛往黃河之中,觀賞兩岸景色,亦在河中小島停留,看其他遊人在黃河中央騎馬放鞭炮,不過黃河水真是泥沙濃厚,濁浪濤濤。


























炎黃二帝塑像
1987年開始籌建坐落于黃河風景名勝區的炎黃廣場上。遊人可從塑像內部登臨眼體和耳廓處遠眺黃河風光。塑像的頭胸部分,內部將是樓層式結構,共三層,內設天象、漁獵、農牧、石器、冶煉、兵器、科技、民族和文化等十大展廳,還有接待、休息廳等。 






炎黃鼎
炎黃二帝巨像前的廣場上,安置了鐘鼓九鼎炎黃鼎。鼎高6.6,重20噸,內部鑄有炎黃始祖,萬代景仰八個篆文,鼎座四壁鑄有炎黃鼎三個金文和國家領導人江澤民、鄧小平、陳雲同志的題詞,體現了億萬炎黃子孫對人文始祖的懷念與敬仰。 








2 則留言:

  1. 炎黃二帝像好GRAND喎
    PS 恭喜發財,祝新春大吉,龍馬精神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