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中國 河南省之九 --- 鄭州 河南省地質博物館 河南博物院


河南省地質博物館
是國內省級一流的地質專業博物館館內設有地球廳、恐龍廳、生物演化廳、古象廳、礦產資源廳、地質環境廳、多功能廳和地震海嘯感受劇場,館外有礦石林、科普廣場、恐龍雕塑等。館內收藏了省內外地質礦產、古生物、礦物標本五萬多件。














河南博物院
其前身為河南省博物館。建於19277月,是中國較大型的博物院之一。其收藏較為豐富,1949年大量藏品被蔣政權運往台灣,現在的展品多是1949年後收集和捐贈的。





































二七紀念塔
紀念塔內展示了京漢鐵路工人大罷工的歷史起因、 經過和結果的圖文資料等。 二七紀念塔是鄭州的地標建築之一。



二七廣場
鄭州最繁華的商業區,雖然商店很多,但可購買的東西不多,土產中的各式各樣的紅棗是最佳的手信。(有一種除掉棗核鑲入花生和核桃再焗脆的""非常美味)





2 則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