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愛爾蘭之五 --- 基爾肯尼Kilkenny 1


離開了愛爾蘭國家養馬場後,我們驅車前往基爾肯尼,沿途盡是愛爾蘭高原的風光,碧綠的草場間點綴著鄉村木屋,羊群悠閒的遊蕩在草叢之間,令人不由放鬆心情來欣賞這大自然的美景。





基爾肯尼Kilkenny
位於愛爾蘭島南部,是愛爾蘭最小的城市,也是著名古城。南界為諾爾河,東界為巴羅河,而諾爾河在中部流過。

基爾肯尼以其偉大的藝術成就和世界一流的藝術節享譽全愛爾蘭。同時,基爾肯尼風光旖旎,可謂愛爾蘭最具吸引力的城市,壯觀的基爾肯尼城堡俯瞰河灘,為茂密的樹木所環繞。
名勝古跡大多位於議會大街附近,議會大街的延伸部分(High St)和諾爾河(River Nore)並行。









基爾肯尼城堡 Kilkenny Castle 愛爾蘭文化遺產
建於1172年,由保盎格魯-諾曼人 Richard de Clare 建的木制的塔樓,20年後他的女婿 William Marshall 開始用石頭修建了城堡和4個塔樓,存下來了3個塔樓。主要的建築材料改為磚石。號稱“銅牆鐵壁”的城堡是一個不規則的四邊形,並築有大量的鼓樓。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城堡之一,與愛丁堡城堡、倫敦塔還有德國巴伐利亞州的麥德魯德韋格城堡齊名。城堡裏有朗恩美術館(The Long Gallery),那裏有著巴特勒家族的完整肖像收藏,而巴特勒家族從1391年到1935年都是愛爾蘭相當重要的家族,戴安娜王妃也是巴特勒家族的後裔。

1391 Butler 家族買下城堡一直居住到1935年。城堡1967年以當時50愛爾蘭鎊(58歐元)的價格由政府接管,現在是,是愛爾蘭最著名的城堡之一。






























Shee Alms House
位於Rose Inn 建於1582年,是當地慈善家 Richard Shee 和他夫人幫助窮人的施善地,後來成為醫院一直到1740年,現在作為旅遊局使用。



牛油商店 Butter Slip
位於High,歷史上是售賣黃油的地方。



市政廳 Tholsel
位於High 街,建於1761



這是市政廳墻上的盾形城徽。



Black 修道院
位於Abbey 街,建於1225 ,由William Marshall 修建,修道院的名字因修道士的黑色服裝而得名,倖存下來的多是18-19世紀世紀的建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