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愛爾蘭之二 --- 都柏林 2


聖三一學院 Trinity College
由伊麗莎白一世於1592年創建,她位於都柏林市中心,占地面積16萬平方米,幾百年來一直是世界著名的教育中心,在學術界與英國的劍橋、牛津大學齊名,是一所擁有悠久學術歷史並享有國際聲譽的世界名校。
聖三一學院也是愛爾蘭人心目中的精神象徵,學校曾培養了眾多的愛爾蘭知名人物,包括《格里佛遊記》的作者,著名的愛爾蘭傳記作家喬納森斯威富特,著名的劇作家奧利弗歌德史密斯,愛爾蘭著名的唯美主義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愛爾蘭第一任總統道格拉斯海德等等。
大學由兩座長方形的庭院組成,中間是一座鐘樓, 還有一個小禮拜堂是學院裡最古老的建築物。
















聖三一學院圖書館是愛爾蘭最古老的圖書館,建立於1592年。圖書館收藏了聖三一學院最古老的書,共有200000多冊,其中有凱爾經(The Book of Kells),杜若經等等愛爾蘭經典作品。






歐康納兒大街 Connell Street
這是都柏林最繁華的街道,就像九龍的彌敦道一樣,它位於利菲河北面的主街區——在街中心有很多有趣的紀念碑、一些百貨商店、速食店和具有歷史意義的郵政總局。







光榮紀念碑 The Spire
光榮紀念碑高120,也被稱為都柏林的尖頂。













               歐康納兒大街上的Gresham Hotel曾經有不少名人入住過




                       歐康納兒大街上的郵局是一座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




                   歐康納兒大街上有許多不同風格的建築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