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愛爾蘭之三 --- 都柏林 3


半分橋 Ha'penny Bridge
是都柏林的地標之一,原本叫做威靈頓橋,是為了慶祝威靈頓在滑鐵盧打勝仗,但由於過橋費要收半分錢(half penny),所以後來被稱為半分橋。








健力士黑啤展覽館 Guiness Store House
落成於1904年,屬於芝加哥建築風格,整體建築由鋼筋鑄成。精美的燈光設計使整個展覽館流光溢彩。啤酒展覽館總共有八層樓,系統地介紹了啤酒的釀造過程。一樓是喝啤酒的地方,在這裏可以品嘗純正的黑啤;二樓現場展示了健力士黑啤的釀造過程,遊客能親眼見証是什麼讓健力士有如此獨特的口感;三樓是各種各樣的健力士黑啤廣告,有招貼畫、音像製品等。健力士黑啤展覽館每年都要接待數以萬計慕名而來的旅遊者,已經成為了愛爾蘭最熱門的旅遊點。















                    在啤酒試飲大廳看都柏林市容



詹姆斯·康諾利紀念塑像 James Connolly Memorial Statue
詹姆斯康諾利是愛爾蘭最著名的社會主義者,他的青銅像位於利伯蒂霍爾的愛爾蘭工會附近,他是其中一個簽署1916年共和國該宣言的名人,從此愛爾蘭走上了獨立的道路。






倫斯特議會大樓 Leinster House
它是愛爾蘭的議會所在地






都柏林城堡 Dublin Castle
坐落在河南岸的都柏林城堡,是城中最著名的古建築群,建於13世紀初,歷史上曾是英國在愛爾蘭的總督府所在地。呈長方形四角由四座培堡組成是中世紀都柏林的"城中之城
1204
830日,英格蘭的約翰王授權建造一個城堡用以存放他的稅收和珍寶並作為在愛爾蘭的一個英國基地。都柏林城堡便是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建造的。古城堡大部分在1684年的一場大火中遭破壞,僅有一座培堡得以完整保存,所以城堡內現有的老建築大部分是建於18世紀的遺留物。
都柏林城堡的主要功能是作為州級的接待及總督的官邸,在歷史上它也長期是英國對愛爾蘭進行統治的權力機構所在地,裝修華貴考究的聖派翠克廳(宴會廳)、大會客廳、王座廳等一度是英王駐愛爾蘭總督的主要活動場所。現在,都柏林城堡是愛爾蘭最重要的國事活動場所總統就職典禮、歡迎外國元首或政府首腦的國宴等均在此舉行。







千年噴泉 Anna Livia
在郵政總局的對面有一個奇特的按真人大小三倍的比例做的女士的雕像躺在一個溪流裏面。她的敏感帶被一些不銹鋼的頭髮遮蓋著1988年取了“千年噴泉”這個名字來紀念都柏林百年。



都柏林战争纪念花园 War Memorial Gardens
紀念花園位於奧康納街盡頭的帕內爾廣場這裏安靜而低調讓人們靜靜地向那些為了愛爾蘭的自由而獻身的勇士默哀。十字架型的水池中間有水流在緩緩流淌一直流到著名的愛爾蘭傳奇英雄An Clan Lir的雕像。






愛爾蘭傳奇英雄An Clan Lir的雕像。







                  都柏林的體育館


1 則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