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寧夏 內蒙之一 --- 銀川市



寧夏回族自治區是我在中國的34個省市自治區(包括香港、澳門、臺灣)中,最後踏足的一地今天我的大腳板終於走遍了全中國我在寧夏的首站來到了它的首府 --- 銀川。

銀川市地處祖國西北邊陲,是全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西倚賀蘭山,東臨黃河。旅遊資源豐富,人文及自然景觀眾多,賦予了銀川獨特的魅力。 























銀川南關清真大寺

位於銀川市南關南環東路。明末清初始建於南門外,1915年遷至城區,1953年經過擴建,是銀川市區7座清真寺之中最大一間。原寺為中國傳統古典建築風格,可惜在文革中遭拆毀。1981年重建,改為現在的阿拉伯式建築風格。










寧夏人的飲食特別喜歡加大量辣椒
因為是在回旅自治區,我們每餐都可以吃到不同風味的羊肉,如烤羊腿、手抓羊肉、涮羊肉等等。還有美味的黃河鯉魚、涼拌面皮、瓦罐煨湯、傳統麵點























4 則留言:

  1. 上年去過這裏,感覺有沿海城市仍差很遠

    回覆刪除
  2. 打錯字,有字應為與字

    回覆刪除
  3. 您好, 請問是什麼月份日子去內蒙古? 是跟那間旅行社? 團費多少? 草原靚嗎? 希望回覆, 因想知道多這資料明年會去, 謝謝!
    [版主回覆11/25/2011 15:54:29]1*. 本篇首第一張相上就大大字註明是九月份; 2*. 每年夏秋間坊間都有許多旅行社做這條路線,很易成行。我不記得當年跟哪一間旅行社,也不便在此為其作廣告; 3*. 至於團費,同樣行程的話各旅行社相差無幾。一般而言乃是"一分錢,一分貨"; 4*. 迄今為止我所到過的草原,冇一個是靚的,"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風光永不會再見到,此乃人類活動造的孽!
    四個問號答完。

    回覆刪除
  4. 您好, 請問是什麼月份日子去內蒙古? 是跟那間旅行社? 團費多少? 草原靚嗎? 希望回覆, 因想知道多這資料明年會去, 謝謝!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