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伊拉克之旅13‧納西裡耶篇


我娘親祖國廿一世紀唱紅打黑的掌門人薄衙內扮蟹,扯出了薄少奶殺人命案,劇情日見精彩紛呈。有八卦好事友專等來電問行路人:依單嘢點睇?行路人僅答一句話:天下烏鴉一般黑。

世上任何政權都會有一些永不開蓋的臭屎馬桶。試想若非薄衙內的第一馬仔王捕頭化裝長途驅車疾駛300 公里,寅夜投奔成都美領館,那一早貼了封條的薄少奶殺人案這隻臭屎馬桶怎會開蓋見光?
大陸電視劇《蝸居》中那位貪官說過一句話:凡是能用錢解决的問題都不是問題。薄少奶一早將80億圓轉去國外,還有什麼解决不了的問題。但苦主鬼佬的中國老婆和阿媽都從不追究此命案,阿媽堅持其不飲酒的兒子是飲酒過量而喪命;其老婆直到今天仍說:現在就算再查出什麽新東西又有什麽用?”可見苦主家屬無疑一早就被擺平了。如今這隻密封馬桶又要拎出來重新被揭蓋,顯然用錢是解决不了的了,因為王捕頭巳把馬桶中臭屎的相片材料等一併交給美國佬,繼而就全世界曝光了……。其實行路人對此並無多大興趣,行路人只是在想: 此類臭屎馬桶究竟有多少呢?香港有沒有呢?

離開烏魯克後我們驅車向南,傍晚到達納西裡耶。


納西裡耶 Nasiriyah

位於幼發拉底河東岸、巴士拉西北,距首都巴格達250公里,連接伊拉克南北幹線公路的幼發拉底河的大橋就建在此,它是齊加爾省的首府,伊拉克的第4大城市。自古以來這裡就是兵家必爭之地,戰略位置十分重要。其西南18公里有著名的烏爾城古跡。

納西裡耶留宿四夜,這是在納市入住的阿津洛酒店 Al-Janoub Hotel


阿蘇拉節期間,納西裡耶也是四周圍挂滿聖人畫像。


街頭巷尾也有供應茶水的攤檔。





納西裡耶的電視台在舊城採訪團友X小姐。


追逐我們的當地小童。


手持念珠的老人家也很好奇我們的到來。




逛當地的市集。








理髮店的老板和客人都鍾意上鏡。


賣水的小男孩很會做生意,一塊錢一杯水。


飲果汁的小姐妹。


ipad拍攝我們的青年人。


街上巡邏的軍車和軍人。




從拉加什返回納西裡耶後,看到一場盛大的慶祝阿蘇拉節的巡遊。












觀看巡遊的老人們。


途中從旅遊巴車窗影出去,到處是黑旗飄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