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克羅地亞之一 --- 杜邦力夫 (1)


2007年我首次到訪克羅地亞,當時曾經在薩格勒布Zagreb普利特維策湖群(俗稱"十六湖")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斯普利特 Split史賓尼克 Sibenik里耶卡 Rijeka杜邦力夫 Dubrovnik遊覽而今年僅僅只在杜邦力夫停留了一天以下是這兩次旅行的相片。

克羅地亞共和國 The Republic of Croatia
位於歐洲中南部,巴爾幹半島的西北部。西北和北部分別與斯洛維尼亞和匈牙利接壤,東部與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即以前的南斯拉夫)、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為鄰,南瀕亞得裏亞海。8世紀末和9世紀初,克羅地亞人建立了早期封建國家。191812月,克羅地亞與一些南部斯拉夫民族聯合成立塞爾維亞-克羅地亞-斯洛維尼亞王國,1963年改稱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克成為六個共和國之一。1991625,克羅地亞共和國宣佈獨立,同年108日正式宣佈脫離南斯拉夫聯邦共和國。



杜邦力夫 Dubrovnik 世界文化遺產
杜邦力夫建立於西元後7世紀,靠近巴爾幹半島,與義大利半島相對,面積979平方公里。最初為拜占庭帝國統治,後歸屬羅馬帝國。歷史上作為商業、海事中心,現為克羅的亞最大的旅遊中心和療養勝地和海港城市,1667年曾經歷一場嚴重的地震。杜邦力夫依山傍海,風景優美,城區分為舊城和新城兩部分。沿著山坡一排排紅瓦小房等古歐洲建築夾雜著高大的旅館,五光十色,猶如一串串小珠。這些古建築具有羅馬風格、哥特風格、文藝復興風格和巴羅克風格,風格迥異。街道和街燈的式樣也是中世紀的,杜邦力夫為歐洲中世紀保存較為完好的一個城市。每到中年12時和晚上6時,教堂的36口大鐘齊鳴,鐘聲回蕩在古城堡內外,悠揚悅耳。新城建於中部濱海緩坡上,有現代化的劇院、富麗堂皇的旅館、以及其他旅遊設施。

如想登上城牆須要付錢,走至行程末端,便會到達城牆最高點Minceta Tower,也是鳥瞰古城的最佳位置。城牆總長度接近 兩公里 ,漫步細賞景色約需兩小時。在城牆上一邊是亞德里亞海,一邊是古城鮮橙紅色的屋頂,景色真是美不勝收。

舊城區 Stari Grad
舊城有十四到十六世紀建的古城堡,建在一塊突出海面的巨大的岩石上,城堡的牆用花崗岩砌成,厚5,高22,長1940,牆外有護城河環繞,東面是陸地,西面臨海。牆上有許多城堡和炮樓。城內完好地保存著十四世紀的藥房、教堂、修道院、古老而華麗的教區長皇宮和壯觀的鐘樓。



Onofrio 噴泉
建於1438年的巨大的Onofrio噴泉位於剛進Pile Gate城門的地方,這裡還有建於1391年的聖芳濟會修道院。






聖方濟修道院 Franciscan Monastery
座落在杜邦力夫西部始建於1317修道院內的回廊是杜邦力夫傑出建築的代表作之一精雕細琢的石頭與周圍環境相得益彰與修道院同時建造的古藥房是歐洲最古老的藥房之一至今仍然使用院內圖書可謂克羅地亞乃至世界上最重要的圖書館之一現藏有1200多本珍貴史料原稿137本古籍7卷古老教堂讚美詩和大約2000餘件物品






          修道院內的迴廊



          修道院內的圖書



           修道院內的古藥房



Placa步行街
Pile Gate城門進入就是Placa步行街,是杜邦力夫散步的好地方,大理石修築的Place大道被遊人行走得如鏡般的光滑,長長的馬路一直延伸到市區另一端的鐘樓。






Placa 廣場
位於Placa步行街的未端廣場四周是建於16世紀的Sponza皇宮對面是聖巴羅克教堂和鐘樓。
 



教區長皇宮Rector’s Palace
座落於杜邦力克古城東側,這是一座哥特式的宮殿建於1441位於聖巴羅克教堂和聖母升天大教堂之間。 是城內最具有代表性的主要建築歷史上曾是“共和國”政府所在地府院建於15世紀古樸典雅府內既有辦公場所又有火藥庫和監獄因火災地震府院歷經多次毀建但基本上保持了原來的哥特式風格同時融入巴羅克和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特色大公任期一個月期間單獨居住府內處理國政除少數正式活動外不得隨意離府此外大公每天都要舉行城門鑰匙的交接儀式位於府內中央的海員米霍•普拉察特頭像是城內唯一的市民雕像意在突出表彰其對杜市所做貢獻目前大公府內設有城市博物館歷史文化展廳、檔案館和藏書館等









Sponza
列柱對面是建於16世紀的Sponza宮。






Orlando Column 列柱
Placa步行街最東端的鐘樓前,可以看到建於1491年的Orlando Column 列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