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黑山共和國之三 --- 聖斯特凡島 科托爾古城 (1)



聖斯特凡島 Sveti Stefan
景觀無與倫比的聖士提反島由一條天然沙堤與陸地連接,沙堤兩邊是兩個狹長的海灘。據說小島幾十年前是一條小漁村,後來整個小島變成度假村,遊客不得入內參觀戰前的南斯拉夫瑪利亞王后在聖斯特凡島附近的一個隱蔽沙灘上興建了自己的行宮,後來南斯拉夫領導人鐵托也用這個王室寓所作為私人別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到訪這裡時指定要住在聖士提反島上的度假村





科托爾古城 Kotor Old Town世界文化遺產
位於黑山最美麗的海灣沿岸,是一個保存完好的典型的中世紀城市,建於1214世紀。歷史上是一座有名的貿易與航海城市,儘管自從中世紀以來遭受了地表劇變,但還是保留了中世紀的痕跡。除了城牆和大門構成了該定居區的第一個遺跡之外,在狹窄的街道和小廣場上,有許多羅馬拜占庭式、哥特式、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大教堂、教堂和宮殿)表明了科托爾過去中世紀時期的羅馬、拜占庭、以及巴爾幹和西歐痕跡。那裡有著名的石工術和肖像學校。在四座羅馬式教堂裡和城牆中有大量的紀念碑,在1979年的一次地震中被嚴重毀壞,之後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幫助下,此城恢復了原貌。



走進古城的海門(Morska Vrata)首先看到的是武器廣場在廣場上的重要建築物有




鐘樓 Clock Twon
建於於1602年的鐘樓,它的前面矗立的高大的金字塔形的頸手枷,是用於處罰死囚和小偷。



王子的(教務的)宮The Prince's (Provost's) Palace
建於12世紀,是一個長形的大廈,連同守衛塔使得幾乎佔據整個武器廣場西部門面。過去這是威尼斯學院院長的官邸有文藝復興式的大陽台,是科托爾的一個重要的古蹟建築。






拿破崙劇院 Napoleon Theatre
相片左邊的建築物是建於18世紀拿破崙劇院。曾毀於戰爭和地震其後進行了恢復重建



Bizanti Bizanti Palace
位於武器廣場,建築物的另一面面臨麵粉廣場。它建於 14世紀,但1667年地震後,它的外觀發生了很大變化。1674年加建了東翼宮殿北翼宮殿。宮殿樓梯的形式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窗戶、門戶、樓梯的頂部的有家族的徽章是有特色的巴羅克風格。



穿過狹窄的小巷,就來到麵粉廣場。麵粉廣場上主要有三座主要的建築物


皮馬宮 Pima Palace
位於麵粉廣場。它建於17世紀,是一座文藝復興時期的巴羅克風格的宮殿。其最有價值的細節是宏偉陽台由12支援石遊戲機支撐。正門由兩個天使支撐,上繪有皮馬家族的徽章。






布察宮 Buca Palace
位於麵粉廣場皮馬宮的對面。當今的外觀並不能反映布察家族在歷史的重要性,他們是科托爾最重要的家族。原來的哥特式宮殿始建於14世紀,但它毀於地震之中。現在的宮殿1667年重建的。

BeskucaBeskuca Palace
坐落麵粉廣場上。建於 18世紀中葉。它有一個裝飾漂亮的哥特式的大門,宮殿屬於現在已不存在Beskuca家族,其家族輝煌的時刻在18世紀尾期,19世紀宮殿成為科托爾市的財產。

接著我們就來到了博物館廣場這裡有科托爾的海事博物館 

科托爾海事博物館 Maritime MuseumMaritime Museum of Kotor Montenegro 格爾古里納宮Grgurina Palace
位於博物館廣場。它建於 18世紀,它屬於格爾古里納貴族家族。它是一座巴羅克風格的宮殿,石欄杆陽台很有氣派。今天,它是海事博物館,其收藏品展示了黑山海岸和科托爾灣的海洋事務的發展眾多的歷史手稿和古老舊船的模型。




再走過幾條小巷後豁然開朗原來我已經站立在Tryphon廣場眼前矗立著聖尼古拉斯.塞爾維亞東正教教堂


聖尼古拉斯.塞爾維亞東正教教堂 St. Tryphon Cathedral
位於聖Tryphon廣場建於 1166年,它是亞得里亞海最具代表性的古羅馬建築的紀念碑,科托爾古城的地標。地震改變了原來的大教堂。羅馬式的鐘樓被改為巴羅克風格,教堂擁有豐富的14世紀的寶貴繪畫,還收藏了豐富的1418世紀的黃金文物,以及黃金板塊主要祭壇。



德拉戈宮 Drago Palace
位於聖Tryphon廣場。它建於1415世紀,由德拉戈家族興,建採用巴羅克式和哥特式風格。宮殿由兩翼,南部,西部和北部的建築物組成。 窗戶和大門是哥特式的風格,非常漂亮。宮殿在1667年和1979年的地震中受損。今天它是科托爾的主教的住所。




聖盧卡斯教堂 St. Luke's Church
位於科托爾古城的中心。這座教堂建於 1195年。直至17世紀中葉這曾是天主教教堂,戰後信奉東正教的人劇增,它變成了一個東正教堂,但是,天主教徒保留有一個祭壇供自己使用這是在小鎮唯一的沒有在地震受到很大的破壞的建築物。






聖尼古拉斯教堂 St. Nicholas's Church
它建於 1909年,採用塞爾維亞拜占庭式風格。它擁有豐富的圖書收藏,約有 4000卷圖書和一個由捷克藝術家齊格勒雕塑的美麗的聖像。


GrubonjaGrubonja Palace
位於北門附近。宮殿可以追溯到16世紀的。它的建築風格是文藝復興時期的,並雕刻有古鎮的藥店徽章。




聖母教堂 St. Mary's Church
建於1221年,是較早前羅馬式教堂。在教堂內部,有繪製於14世紀的壁畫遺跡。






聖克拉拉的教堂 Santa Clara's Church
建於14世紀。特別有吸引力的是美麗的大理石祭壇,是雕塑家法蘭西斯卡比安卡的作品。



據介紹科托爾古城內還有許多教堂但我沒有一一參觀。它們是

聖母廟 Our Lady's Temple
這座巴羅克風格的教堂經過1909歷時120年的建設,直至1909年建成。在教堂裡面,有兩個鍍金祭壇,尤為重要的一座聖像是聖母的普爾查尼是由16世紀的匿名藝術家的藝術作品。

聖邁克爾教堂 St. Michael's Church
建於14世紀的。教堂內部的彩繪壁畫部分十分精彩。



聖約瑟夫教堂 St. Joseph's Church
在教堂有一個有趣的祭壇,是18世紀一個藝術作品的著名大師─卡比安卡的。 教堂的地板上有幾個墓碑。

聖安娜教堂 Santa Anna's Church
教堂的歷史可追溯到12世紀尾期。從教堂內部的壁畫發現,它們是15世紀LovroMarinov Dobricevic的藝術作品。

聖保羅教堂St. Paul's Church
本來是一個羅馬式教堂,地震後有多次重建。壁畫的碎片可以追溯到15世紀。


聖馬修教堂 St. Matthew's Church
它大約建於17世紀,屬於後期巴羅克風格。它存儲的名畫聖尼古拉斯由諾維繪製。

聖尤斯塔斯教堂 St. Eustace's Church
大約始建於14世紀。它擁有豐富的繪畫收藏,如保羅韋羅內塞繪製的聖母升天它還儲存有多爾斯和Potenke等大師的作品,最近又發現了喬萬尼貝裏尼的繪畫。教堂裡有一個美麗的祭壇,上面刻有聖母玫瑰經。

聖彼得教堂 St. Peter's Church
大約建於18世紀。在教堂裡,有三個漂亮的大理石祭壇。


1 則留言:

  1. 當時在DUBROVNIK, 很想衝關去聖史提芬, 可惜當時沒有簽証。唯有看看你的相片解毒!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