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馬其頓之五 --- 奧赫里德的教堂 1


奧赫里德的教堂
奧赫里德這座歷史城市以其眾多的歷史遺址吸引著旅遊者的目光。過去奧赫里德市有360座教堂,保存至今的只有23座,拜占庭時代的建築顯示了這座城市幾百年間的輝煌。



聖潘泰萊蒙教堂 St. Panteleimon Church
建於十二世紀的聖潘泰萊蒙教堂在面臨海濱的草木叢生的斜坡上,它是馬其頓最古老最重要的教堂之一,太子Alexios的壁畫也在這座修道院裡,他的雕刻放置在教堂門口上方的大理石中。聖潘泰萊蒙教堂裡的壁畫聞名於世,在拜占庭式的藝術中,教堂中帶有生動的面部表情和內心感情的壁畫是不常見的,特別是描述基督痛苦和悲哀的壁畫舉世聞名1555年,教堂的主建築倒塌,但是很快又被重新修建。倒塌碎裂的壁畫碎片重新合成一個整體,例如那副耶穌十二門徒交流的壁畫就是個例子。可惜參觀教堂內部是不允許攝影未能將這些精彩的壁畫公諸同好。


整個教堂的範圍內仍在進行著古蹟文物的發掘工程我們可以看到一些已經發掘出來的舊城牆羅馬式的拱門和石柱
























































1 則留言:


  1. 這建築物是復古從建的嗎,多麼美觀!
    [版主回覆06/11/2010 22:48:00]是重建 , 不是從建 .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