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馬其頓之三 --- 斯科普里 3


德藍修女紀念館
德藍修女的出生地是斯科普里這座在市中心行人步行街的德藍修女紀念館紀載了她一生的功績


特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 of Calcutta1910827— 199795,又稱做德蘭修女、特蕾莎修女、泰瑞莎修女),是世界著名的天主教慈善工作者,主要替印度加爾各答的窮人服務。
因其一生奉獻給解除貧困,而於1979年得到諾貝爾和平獎。並被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在200310月列入了天主教宣福名單Beatification。目前德蕾莎修女的名稱也變為真福特雷莎修女(Blessed Teresa

2009104,諾貝爾基金會評選“1979年和平獎得主特蕾莎修女為諾貝爾獎百餘年歷史上最受尊崇的3位獲獎者之一。(其他兩位是1964年和平獎得主馬丁路德金、1921年物理學獎得主愛因斯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