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馬其頓之四 --- 馬夫羅沃湖 奧赫里德湖


馬夫羅沃湖 Lake Mavrovo
馬其頓馬夫羅沃國家公園的最大的人工湖。由於其海拔(1000以上),這個高山湖泊,有大量的鱒魚,是一個著名的渡假旅遊區











奧赫里德湖 Lake Ohrid 世界文化遺產
是阿爾巴尼亞和馬其頓共和國邊界上的一個淡水湖泊,面積358平方公里,最深處為288,因湖邊馬其頓一側的奧赫里德市而得名。整個城市和緊鄰的湖區成為一個著名旅遊景點。奧赫里德湖有超過3百萬年的歷史。奧赫里德城在西元前353年第一次被希臘文獻所記錄----稱之為陽光之城,在西元879年,更名為奧赫里德。目前的奧赫里德市主要是在西元7世紀至19世紀建造而成。在拜占廷時代,奧赫里德市成為非常重要的經濟文化中心。作為東正教的主教中心,它在西元9世紀建立了第一個斯拉夫大學。在11世紀初,奧赫里德市成為馬其頓中世紀最偉大的統治者----撒母耳王國的首都,當時堅固的城堡至今仍完好保存,奧赫里德因為擁有365座教堂和修道院而聲名鶴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