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中東五國之一 --- 黎巴嫩 貝魯特


很多朋友一聽說我要去中東,第一句話就是那裡不是在打仗?很危險吧!,雖然中東因為被歸入戰爭及恐怖份子的發源地,她仍然充滿神秘感,是喜愛旅遊的人有興趣前往的地方。我此次的旅程就遊歷了黎巴嫩、敍利亞、約旦、以色列、埃及這五個國家。

黎巴嫩 Lebanon
1975年起,黎巴嫩足足打了17年內戰,提起黎巴嫩就會聯想到戰爭。其實它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它曾經被羅馬帝國、阿拉伯帝國及奧斯曼帝國統治過,因此留下了豐富的文化遺產和濃厚的宗教色彩。


貝魯特 Beirut
是黎巴嫩的首都,有「中東巴黎」之稱號。是地中海東岸最大港口城市,也是以其獨特建築風格與氣候環境並美而聞名的海濱城市。內戰後歷經10多年的和平日子,貝魯特已經有不少建築物回復原貌,但也有很多仍然是破爛、空置、無人打理的,使得市內大部分地區都是新舊夾雜。當我看到一些建築物上仍留著戰爭時的彈孔,那千瘡百孔的累累傷痕,似乎在提醒我們和平的生活是多麼不易。














鴿子岩 Pigeon Rock
位在西貝魯特的地中海濱,由一大一小兩個被海水侵蝕的岩石, 矗立於海岸邊的巨形岩石之合稱,大的一塊岩石有小洞,高度達22 公尺,可乘小艇從洞中經過,領略一下這怪石的奇特之處


洛特丹教堂 Notre Dame Church
又稱聖母院教堂乘坐當地特色之登山纜車登山,參觀洛特丹教堂,並從高處欣賞黎巴嫩康尼亞市之海灣景色。









1 則留言:

  1. 黎巴嫩及貝魯特這兩處地方。 在我讀小學的時代,每日在新聞報導中都有報導。
    給我的印象是個戰亂的國家,人民生活在炮火中, 17年內戰實在令人難以想象當地人是怎樣生活的。
    我好有興趣想知道現在的黎巴嫩及貝魯特變成怎樣? 有時間的話,請Blog主在此介紹下你們所見所聞,給我開下眼界好嗎?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