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伊朗之三 --- 設拉子 Shiraz 伊斯法罕 Isfahan 吉曼 Kerman



伊斯法罕伊瑪目廣場 Meidan Emam , Isfahan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 伊瑪姆廣場位於伊斯法罕市中心 , 興建於西元十七世紀時 . 廣場呈長方形 , 是繼天安門廣場及莫斯科紅場後的世界第三大廣場 . 廣場被清真寺、皇宮及市集所包圍 . 其中有著名的皇家清真寺、希克斯柔特菲拉清真寺、華麗的蓋塞爾伊耶希門廊以及建於西元十五世紀的提姆瑞德宮殿和有第八天堂之稱的「阿歷喀普宮殿」.


我在廣場上遊覽時 , 有一對母女走過來 , 母親得知我是中國人後 , 小女孩主動要求和我合影 , 看見她那純真的笑容 , 我擁她入懷含笑留影 , 使我體會到伊朗人民的友情 .

































































1 則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