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冰島 格陵蘭 挪威之三 --- 挪威



我在此次行程中在挪威逗留的時間最長主要遊覽了沿海的一系列小島沿途盡是峻嶺殘雪倒映在湖中的美景這裡的湖泊猶如一面平靜的水鏡澄澈得讓水平面上下的風景完全一模一樣讓人真假難分
挪威的峽灣風是壯麗無比且又震撼人心那些歷經冰河千萬年來的擠壓深鑿形成綿延兩萬公里長的曲折海岸線晶瑩剔透又奇幻的峽灣美境,真是教人一看難忘


而我在挪威最難忘的經歷莫過於在遊覽完斯塔凡格(Stavanger)「講壇石」後發生在我獨自一人下山的路上一不小心摔倒在遍佈碎石的小徑上只見首當其沖的右腿褲子穿了一個大窿右膝蓋即刻落地開花還是一朵綻放著鮮血的紅玫瑰我跌倒在地下隨身又沒帶急救包正在不知如何是好時一群當地登山的青年人圍了上來用我听不懂的挪威語交談大約是商量如何救治我 他們扶助我坐下用礦泉水清洗傷口可惜他們也沒有帶急救包只能用一塊濕手巾蓋住傷口大約過了十多分鐘一直再沒有人經過為了不阻礙他們的行程我唯有用簡單的英語和手式催促他們上路. 而他們却一直不停的說 :”Sorry” 為不能帮到我道歉這讓我深刻感受到挪威人們的友善. 為了趕在乘搭尾班車返回市內只有忍痛繼續行下山 ……  我的傷口過了兩個月才愈合留下至今仍然可見的疤痕 從此以後的旅行中我一定隨身携帶急救包小心行走這是鮮血換來的教訓 ! 



































































2 則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