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緬甸縱橫遊之一 --- 仰光



這是我第二次到訪緬甸, 而且停留在該國13天. 也許有人會問:”緬甸有什麼可看的?”我也是去過之後才能說:”緬甸確實有許多值得一看的景和物.”

緬甸是佛教國家, 它的文化層面有著濃厚的宗教色彩,那些金璧輝煌佛塔,比比皆是. 尤以仰光之大金塔為最, 而壯觀則首推浦甘的三千多座佛寺群.


蒲甘(Bagan
蒲甘位於緬甸中部 , 伊洛瓦底江中游東岸 , 東北距曼德勒150公里 . 是緬甸最早的統一王朝 --- 蒲甘王朝的首都 . 是緬甸最重要的和最大的佛教聖地 , 這是一座萬塔之城 , 它不愧為緬甸最美麗的地方 . 

我與其他各地的遊客在黃昏時分登上了普亞塔達祇寺(Pyattadagyi Temple) , 當我看到三千多座佛塔聳立于伊洛窪地底江畔的原野上時 , 夕陽正用它的余暉把塔林染成了金紅色 , 晚霧在平原上冉冉升起 , 構成了一幅疑幻疑真的壯麗圖畫 .  這幅畫確實令人震撼 , 令我看得目瞪口呆 .

緬甸的其他旅遊景點如 : 仰光(Rangoon)  曼德勒(Mandalay)  賓德亞(Pindaya)  茵萊湖(Inle Lake)  齋托(Kyaikhtiyo)  勃固(Bago) 都各具特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