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突尼西亞之一 --- 突尼斯 迦太基遺址



突尼西亞
是北非三國之一,(另外兩國是我們熟知的摩洛哥和阿爾及利亞),北部及東部瀕臨地中海,南部有撒哈拉沙漠,東南方是利比亞,西部則是阿爾及利亞。總面積是164000平方公尺。首都為突尼斯,全國大約有924萬人口。


經歷過迦太基(Cathage)、羅馬帝國及法國等不同時期的統治,因此造成文化上的多元面貌,為城市遺留下許多傲人的文化遺產,是一個兼容並蓄且引人矚目的風情都會。

這次旅程帶給我的驚奇與歡喜,遠遠超過我當初的預期,多樣貌的風情、和善幽默的人民、豐富的人文歷史使我獲益良多。我迫切想與大家分享我眼中的突尼西亞,這個一點也不非洲的北非小國。






迦太基遺址 Site of Carthage 世界文化遺產
在西元前8世紀~146年,迦太基帝國(Carthage)是腓尼基人在北非建立的城市國家。最後因為在三次布匿戰爭中均被羅馬打敗而滅亡。






















突尼斯舊城 Medina of Tunis 世界文化遺產
突尼西亞首都 --- 突尼斯,遠從西元五世紀開始便以橄欖油貿易而繁榮。西元12~16世紀於阿爾摩哈德與哈夫西德斯王朝統治下之突尼斯,被認為是伊斯蘭世界中最繁榮富庶的城市之一。舊城內大約700件古遺址,包含宮殿、清真寺、陵墓、伊斯蘭學校(madrasas)以及噴泉,見證了突尼斯城過往的繁榮盛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