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伊拉克之旅16‧巴士拉篇

豈止娘親祖國好戲連臺,我哋香港也絕不失禮,近排政壇內外、台前幕後也都是鬧非凡:謊言與悖論齊飛、泛民攬建制同舞、陰謀共鬧劇一色。紅男綠女、生旦淨丑,你方唱罷我登場,直教人眼花暸亂、目不暇給。———

那位從未否認過自已是 CP 黨員的垃圾會曾阿成主席,果斷地﹙或稱悍然﹚“返來就郁”,腰斬拉布。激到垃圾會三丑〔*香港的黨報乃如此稱呼黄、陳、梁三位民選議員,又贈他們“議會流氓”,“市民公敵”等雅名。 丑者,跳樑小丑也;流氓者,跡近黑社會地痞之類也;公敵者,人皆可曰殺也。所以曾阿成的此一動作也不妨將之歸類為一種唱紅打黑,對敵斗爭的香港模式。 不過黨中央所一向支持依法施政的香港政府,在正式文件中至今却仍稱他們為“尊貴的議員”, 行路人真不知道應是跟從黨中央好還是跟從香港黨好,因為流氓小丑公敵與尊貴議員此二者差天共地,實令人無所適從矣。〕扎扎跳,﹝除退黨的梁阿富之外,其它泛民幾全隱形。事不關已、若無其事者有之;不疼不癢、輕描淡寫者有之;禮節握手、拍膊慰問者更有之。如此一撮泛民派,嘆為觀止。﹞梁小丑即刻衝去高院投狀尋求司法覆核,但不旋踵就被拒絕受理,此結果其實也早已在人們包括梁小丑自已的預料之中。那位不獲終審庭留用的前大法官包阿金先生日前在記恊籌款年會上說,司法獨立和新聞自由乃是香港的基石,司法界和新聞界都不應有自我審查云云。不言而喻,大法官講不應有的事情即係話今天己經有啦,一路都浸在煮蛙温水中的我等這些凡蛙、升斗蛙自然不太感覺到水温之變化,但如包阿金那樣的法律蛙、精英蛙的皮膚和心靈就敏感得多了。如今此單Case的判詞尚未公布,垃圾會秘書長吳阿華己發話要向梁小丑追討廿萬訟費,梁小丑顧住揸兜上街乞錢付堂費,尚未决定是否再上訴終審庭﹝行路人按:上訴個屁!﹞,所以事情可說是仍未離開司法程序,行路人也就不再說三道四,暫且按下不去表它,不如在此信口點評幾則台下、幕外的花邊新聞:───

那位豉油黨的主席劉阿儀女土為抗議三丑拉布,宣告“絕食30小時”,領銜主演“饑饉三十”以明志。但飢飢吓中途胃部不適要離開議事堂去睇醫生,睇罷醫生返來對記者說血壓升到二百二,爭D爆血管云云,十分之搞笑。其時拉布已被剪斷,但劉主席仍頂硬上,要絕夠30個鐘食方顯此一豪舉本色。堅持到達終點衝線之後,豉油黨為她搞了個絕食成功的慶典,該黨副主席高粱菽飴還備下車厘子和龍眼恭請劉主席進補,說是“補血又補眼”咁話,非常之有娛樂性。只不過行路人至今也未弄明白,為什麽血壓高到就來爆血管咁滯却還要補血。但同時却也覺得這個黨的搞笑風格與行路人十分之啱Key,所以當下正考慮揾人介紹加入這個黨以服務香港,未至於如今僅係識得一味集郵咁“蹉跎歲月”。 但講開又講,行路人一向對香港的“絕食”這一動作及其定義非常之不以為然。絕食本乃一種與自虐、自焚乃至自盡等等同類型的自殘行為,絕食者開始絕食之前會向公眾表明他/她的目的、要求和目標,在達到目標之前决不進食,並不會先設時限,否則30小時與3小時甚至3分鐘並無區別,然而香港的所謂絕食大多先設一個時限,時間一到,不管是否達到目的,也即可開餐,魚蝦蟹、豬牛羊大快朶頤。還有的所謂絕食,只絕固態食物而不絕液態流質,諸如鮮奶、老火湯、電介質飲品什麽寶礦力、能量合劑之類都屬可飲用之列。前幾年還有甚麼“接力絕食”之說,就更加無稽與荒謬,故而近三十年來也從未見過一次名符其實的絕食,充其量不過是停食N小時而已,所以當局者也就一向並不將之當回事。以劉主席的富態身形,腰臀間大把Spare脂肪可供燃耗,停食30小時,恐怕連一市斤肥膏都好難減鎊,濕濕碎矣。By the way,為了今後争取加入豉油黨鋪路,行路人宣布明天分段絕食16小時:上、下午各絕食四小時,到子時食宵夜後再絕食八小時,以表明决心加入豉油黨之心迹。

那位垃圾會前主席黄阿發先生在曾主席剪斷三丑拉的裹脚布後發表評論稱:曾主席中斷三丑拉布有好大風險,很不智,應該追隨英國下議院的做法云云。行路人又笑到差D噴飯。怎麼不智?曾阿成他智得不得了!有甚麽風險?完全沒有風險!今時今日在香港政壇,只要你的言論行為能討得阿爺歡心的話,那就是智叟,就是俊傑,一絲一毫的風險也沒有,保險過買巨額保險。充其量民望調查跌掉幾個巴仙,但民望值幾個錢一斤?而前途却將會因此而無限美好燦爛。CP最是念舊,別看林公公今日尚未見燦爛,等林公公一年後揸張神學沙紙返來,講唯物主義無神論的CP照樣會給予其某種形式的酬庸和報答,謂予不信,拭目以待吧。君不見當年中共是如何報答尼克遜的,前總统尼克遜在被美國人民唾棄轟下台後,其民望插水可謂己插到大西洋底,但中共毛/周則全然不信什麼此民望之邪,照樣邀請尼氏以平民之身再度訪華,更以上賓元首之禮相奉,全然不計什麼美國人民的感情,甚至在尼氏死了之後,其恩澤還惠及其女兒和女婿……。所以連起錨曾阿權也都會說“視民望若浮雲”,可說起錨曾他己經具備些少CP的視野了,五萬幾錢一宿的總統套房總算沒有白住,不過他黐飲黐食什麼猪骨粥或者豉油王炒麵始終是 Cheap了些,你看同樣是本事不大而脚疼下台的董阿華,他就不會去做這種上海話“小家敗氣”、“辣煞吊氣”的事情,行出來派頭也大氣得多,不像曾阿權行去京城述職朝聖,一點封疆大吏的派頭也沒有,見了胡阿濤就像童養媳見到惡婆婆那麼驚顫、閃縮過這是沒有辦法的事,用才子陶阿傑的理論介釋,那就是與生俱來的遺傳因子在起作用,董阿華是天生的貴族DNA,不會去貪這點細眉細眼的仨瓜倆棗,而起錨曾阿權生來就不過是差佬小市民DNA,出手與心態當然要低許多皮,甚至就連他的沙煲兄弟許是人都不如,許是人要就不貪,要貪就轟轟烈烈貪它一筆,就算唔好彩穿煲,給人的觀感也不至於落得個貪食一碗豬骨粥Cheap ———返轉頭再講回黄阿發,話曾阿成應跟隨英國下議院的做法,此言實在低 B。黄先生也算混迹香港政壇多年,但其智商却連太儍太天真的Twins嬌嬌妹都不如。曾阿成他根本是在照 Order 做嘢,根本無所謂什麽智不智,更無所謂什麽風不風險,誰都能估到Order是來自哪一個衙門,而這個衙門的Order沒有叫你去跟隨人大會堂的做法就已經是上上大吉,非常之寬鬆和包容,非常之“两制”了,你還侈望什麽跟隨英國下議院的做法,未睏醒咩阿發? 北京人說話:“你腦袋進水了呀?”

那位什麼力量的主席、三丑之一的黄阿民更可笑,他們拉的那條裹脚布被曾阿城剪斷之後,黃阿民居然對記者痛心疾首地說,曾阿成是貞婦不能守節至終。意思即為這個垃圾會主席曾阿成一路都做得好好,吹哨很公正,是個好裁判,是個貞節婦人,只不過此次剪布這一單晚節不保。黃阿民大有恨鐵不成鋼之哀傷與感慨。……由此可見,今日活躍在香港政壇上的政客們是何等的“星破”,何等的“拿衣服”! 曾阿成他是個CP黨員,黨員是要講黨性的,做任何事情都要服從黨的需要。誠然黨性也常常可以與人民性並行,這時候他就可以做得貌似公正,也可容忍你們掟蕉、掃枱、放氣球的,但是當黨性與人民性不盡一致的時候,黨的利益絕對是要放在第一位的,這個時候,無論外界的噪音有多大,到了最後關鍵時刻,卷在圖軸中的寳劍就會通過不同的方式亮出來了。回歸後的多次釋法、這一次斬布、乃至六四屠城,煞停調查災區豆腐渣工程等等,都是此種文的或武的不同形式的向人民“亮劍”,本質上就是鎮壓一切影響維穩、影響CP專政的搞事分子。八九年六月四日凌晨四時許天亮之前,北京廣場上“華燈熄滅就清場!”,無獨有偶!二十三年後的五月十七日凌晨四時許天亮之前,香港議會廳中也發出“回來就郁!”的命令,兩者都在“郁”之前的白天有人出錢組織雇傭兵到現場作受薪有償的反示威,兩者都在“郁”之後出現大量的前言不搭後語,用種種謊言來掩蓋真相,手法何其相似乃爾!所以根本不是什麽晚節不保,也根本就不存在什麽節婦!如果連這一點中港政治的ABC都吃不透,還獻什麽世、玩什麽政治!不如學行路人回家玩玩集郵,甚至學行路人的智障仔玩玩收集火柴貼花,更加有益兼有建設性。

那位候任特首辦公室的一姐攞飯焦粉女士,這幾天與她的前上司陳不安生女士通過大氣電波隔空舌戰擦出火花,火爆而不失陰柔,聞風聲却不見暗器。先是不安生話:不贊成增加副司長,改組政府架構應當先作諮詢。飯焦粉就話:五司十四局的政府重組方案巳在競選政綱中登過了,無須再作諮詢。不安生再話:如果競選政綱中登過的就不用再作諮詢,那就乜都唔駛諮詢了。飯焦粉又話:今時不同往日,陳太根本不懂今日做司長有幾忙碌……。不安生跟住再有乜話,行路人尚未收到。總之除了娛樂性豐富之外,還具備相當的學術性,行路人從中學到不少嘢:從飯焦粉的話中可學倒一些厚黑學的詭辯套路;從不安生的話中可學到一些邏輯學的推理技巧,得閒琢磨回味吓两位阿太的話語,不無裨益。

那位前排盛傳是新內閣文化局長大熱的圓圓臉黄阿琦女士,根本還未上馬轉瞬又傳巳經“墯馬”。 傳媒記者們像採訪藝員誹聞一樣,“哪壺不開﹝滾﹞提哪壺”,要黃阿琦對此作回應。阿琦對記者說:以平常心面對,﹝局長的﹞人選並非重點,重要的是執行什麽政策云云。表面看上去阿琦答得氣定神閒,但字里行間却難免透出一種悻悻然與不忿,實乃內心混亂到了胡言亂語的地步。任誰都知道,政策是由人來制定和執行的,既然重要的是執行什麼政策,那麽執行政策的人當然就是重點了,所以斯大林會說他那句名言:“政治路線確定之後,幹部就是决定因素”。 你揀薄熙來做冧巴温,他就給你唱紅打黑;你揀賴昌星做冧巴溫,他就給你唱黑賄紅;你選我行路人做冧巴溫,我就給你每天出一套郵票……。

那位候任特首梁阿英話:立法會要急市民所急,立法會不是搞政治的地方云云。看來梁阿英非常之急於黄袍加身,急於指點江山、揮斥方酋,他今日之意氣風發巳到了忘乎所以、信口雌黄的地步。立法會不是搞政治的地方,香港地何處才是搞政治的地方?唔通尖沙嘴的樓上吧、油麻地的一樓一鳳或者旺角的時鐘酒店才是搞政治的地方?再說立法會不搞政治搞什麽?唔通真的用來收集垃圾、做堆填區?還是駐扎防暴隊、儲存胡椒噴霧鋼盔盾牌催淚彈?

那位炆煮黨主席何阿仁話:…… 。———唉,算了!不引他們的話了。他們那班人﹝包括劉阿卿,李阿達,張阿光等﹞今時今日早己經把六四的老本吃光了,天天就在那裡發緊“被朝廷招安再去征方臘”的春秋大夢,坐在議事堂望住天花板發牛竇,盼手機鈴響、西環來電召他們去溝通、要是再賜還他們的回鄉證就更為雀躍……。 今天他們俚班友講些什麽話,己經味如嚼地拖布,慳番D筆墨費事再去點評,嘥氣兼嘥Gas,不如講吓昨日《明報》上的一則新聞,應該遠比講炆煮黨高層那幾根老油條更加有趣味性。……話說觀塘有位陳小姐,在百佳買了一打泰國CP牌子的生雞蛋,回家煮熟切開後發覺其蛋黃韌如擦紙膠,刀口齊整,揑而不碎,於是懷疑買到假蛋,拎去百佳成功退貨……。陳小姐她未敢親口吓嘗試其味,行路人相信一定老過炆煮黨老油條、難嚼過地拖布。但是行路人却絕對相信陳小姐買到的是真蛋而不是假蛋,理由有三:

*1. 李超人視富貴若浮雲,麾下之百佳不可能賣假嘢,它怎會去做賣假雞蛋這種低莊,下作之事?至於當年百佳曾以油魚充鯖魚出售,有的消費者食了之後搞到一褲都係﹝魚油﹞。那可能只是前線工作人員標簽錯筆而已,之所以後來事情搞大,也可能是有部份人的仇富心態作崇。

*2. “假、冒、偽、劣”產品充斥市場,此乃非常重要的中國特色之一,製假蛋技術更是我娘親祖國的科技工作者 + 商業工作者 + 市場管理者三者共有的專利,泰國佬種香米就叻,却不具備此等聰敏智慧及商業頭腦,更何况泰國舉國信佛,佛門中人怎會做此種雞鳴狗盜之事。

*3. CP乃是共產黨﹝Communist Party﹞的英文縮寫,泰國CP即係泰國共產黨,乃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組成部分。共產黨是由無產階級的先進分子所組成,其成員即共產黨員都是由特殊材料鑄成的,所以泰國CP牌的雞蛋也當然粒粒都堅韌不拔、寧死不屈、揑而不碎也。

……講完CP蛋,都應該夠鐘講返伊拉克了———

巴士拉 Basra

巴士拉距波斯湾120公里,始建於公元637 年,是伊拉克南部著名的產油中心,伊拉克的第二大城市,也是伊拉克最大的港口城市。位於伊拉克的東南端,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交匯的夏台‧阿拉伯河西岸,南距波斯灣120公里,是連接波斯灣和內河水系的唯一樞紐。《天方夜談》中的仙巴就是由這裡出發去漫游世界的。昔日的巴士拉風景如畫,市內水道和運河縱橫交錯,曾被稱為東方的威尼斯,是伊拉克著名的旅遊勝地。然而,在兩伊戰爭期間,巴士拉受到極為嚴重的破壞,港口設施被關閉,煉油廠及市內的許多建築均遭毀壞。特別是在1990年的海灣戰爭中,巴士拉城再次遭受嚴重摧殘。海灣戰爭結束後,美、英等國在伊拉克南部北緯33度線以南設立了禁飛區,巴士拉被圈在禁飛區內。十幾年來,美英以銷毀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為名對伊軍事和民用設施狂轟濫炸,巴士拉首當其衝,一直是英美實施軍事打擊的主要目標。

驅車赴巴士拉途中,一路見到的都是鹽碱地和油井點火的濃煙。






途中還不時見到成隊的駱駝,可惜車窗玻璃反光嚴重,影响相片畫面。




在進入巴士拉之前,先看到油井井架。



沿途護送我們的士兵們一路都十分辛苦,現終於來到行程的尾站,就嚟收工,面上笑容油然而生。



一近市區,即受塞車之苦。


市區邊緣許多如此殘破的房屋。


巴士拉街邊一景。


婦孺與
兒童。



我的入住一晚的當地酒店 MNAWI  BASHA HOTEL


黃昏時到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交匯的阿拉伯河畔走走、看看。





河畔的修船廠。


翌日將在這間水上餐廳享用在伊拉克最後的午餐。


阿拉伯河中的水鴨,游曳在水上餐廳的霓虹燈倒影中。


塘鵝在河邊梳理羽毛。


士兵與石罇。


乘坐小船遊覽阿拉伯河。


保護我們的軍警與我們同遊兼執勤。



又一處薩達姆的宮殿。


又一間水上餐廳。


阿拉伯河上的日落。





水泥工事戰後成為畫牆。



行吓當地市集。



在售賣美軍剩餘物資的店舖停留了較長時間,團友都鍾意這類徽記作手信。





買手信耗時間,軍警等得好無癮。


參觀當地最大的清真寺,寺內可以同時供幾千人一起做禱告,除了有廣闊的空間還有巨大的水晶吊燈。







這是做禱告時墊額頭的石塊


護送我們的士兵們也在清真寺內合照留影。



軍人們也與我們一起享用清真寺的茶點招待。


在此地開鏢局的香港人譚先生﹝右一﹞給我們介紹當地商界的頭面人物。


我們從巴士拉國際機場登機,經杜拜轉機返港。難忘的伊拉克之旅到此為止。

2 則留言:

  1. **分享一個很棒的事業機會給你**
    如果你還在尋尋覓覓新的機會,千萬不要錯過,註冊免費體驗>>【 http://goo.gl/ge7Be 】~錯過再等20年!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說:不做電子商務,5年後你一定會後悔。
    記住~是免費註冊哦,註冊之后我會email 還有打電話給你,若想改變你一生就請你配合我流程,我會用最短的速度幫助你賺取最高的收

    入。只要你願意致富,我會全力協助。記住,了解沒損失.^^
    [版主回覆05/24/2012 01:59:00]本人此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未能致富,所以每天發夢都想致富,但我又很怕真的致富,因為我個智障仔有嚴重的仇富心理及暴力傾向,如真的有朝一日忽然發達,被個智障仔追殺都有份。因此我未敢註冊,暫時還不想改變自已的一生。

    閣下介紹的這個綱站走來此處不化錢賣廣告,攬生意,看來唔係好掂,否則應該駛D錢去報紙電視登廣告的,連自已都未能致富,點教人致富呢?不過沒關係,反正大家都唔駛錢,閣下大可繼續在這個方塊中作告白。與人方便、自已方便嘛。行路入只不過為閣下担心收效不大,因為本博的看官個個都比猴子還精,好難輕言落叠。

    回覆刪除
  2. 我記起你第一篇旅遊的Blog 是你和你朋友坐郵船的,我是苐二個人睇,有將你放在favorite 因後來換電腦,冇睇好耐,我想好似你去咁多非一般地方旅逰的香港人,萬中無一,真係多謝你分享,好似以前的旅逰雜誌廣告一樣,出門可參考,居家可臥遊。(我用手機瞓臥在床上看)
    [Wai回覆05/24/2012 15:59:05]1,我多謝你才對,寫咁多嘢比大家睇,而且又不是行貨。
    2,盆栽不是髙科技,不值得羡慕,係人都種到,只要有時間打理。
    3,呢個壞習慣好難改,因習慣咗瞓晌床睇嘢,臨瞓前唔睇過嘢,都瞓唔著,以前睇旅逰書,有訂中國旅遊雜誌,不過冇訂好多年,網上好多旅遊Blog 可睇,仲訂嚟做乜?不是我稱讚你,你是我睇咗幾十個blog之中,首屈一指!
    [版主回覆05/24/2012 01:14:35]1* 好多謝你一路以來的長期捧場。
    2* 好羨慕你在培植盆栽方面的經驗。
    3* 好想你改吓瞓晌床上睇嘢的習慣,此對於保護視力和脊柱絕不衛生。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