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貴州苗族姊妹節之八 --- 台江縣 施洞偏寨 1

離開老屯鄉岩腳村寨,在金紅陽生態園入住一晚,第二天清晨轉赴施洞偏寨










台江縣 施洞偏寨
位於清水江畔的施洞偏寨,據說偏寨村是苗族姊妹節的發源地,2011年貴州苗族姊妹節的開幕典禮也是在這裡舉行。來自周邊十裡八鄉的數萬苗族同胞,以及國內外的遊客逾萬人,載歌載舞喜度姊妹節。




清水江
中國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境內的一條著名江河,自錦屏縣茅坪鎮下的楊渡角流入天柱縣境,沿岸瀕江的村寨50餘個,流經河段77公里,沿河接納三門溪、鑒江河、圭大溪、汶溪河、江東溪、瓦窯江、甕瓦溪等諸條溪河,然後浩浩東下,於甕洞鎮的下金紫村流入湖南,它亦被稱為貴州省的母親河。清水江水清見底,盛產鯉魚鯰魚青魚馬口魚等多種魚類。清江兩岸,群峰疊翠,風光旖旎。








施洞偏寨的村民在清水江洗菜。








姊妹節的活動開始之前,在施洞偏寨村落中走走、看看。


























  偏寨的老婆婆請我們到她家中坐一坐








婆婆的孫女正在妝扮,準備去參與姊妹節的千人






















































5 則留言:

  1. 都幾干淨,不錯呀!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些是甚麽來的呢?
    [版主回覆08/01/2011 15:04:00]就是端午節賽龍舟用的獨木龍舟, 不用時抬上岸底朝天晾在棚下.

    回覆刪除
  3. 公費旅遊幾爽!
    [版主回覆08/15/2011 14:59:00]請問, 閣下是在講自己呢, 還是在嘲罵大陸的貪官呢? 不過好似兩者都找錯了留言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我的意思是以旅遊為一份職業,可以公費旅遊吧。不會在人家的blog胡亂發言!

    回覆刪除
  5. 版主,你好 !

    請問你在老屯村住宿 ? 還是在施洞寨呢 ? 有否公車往這兩個地方 ? 還是包車的?另外,可否提供這兩個地方的住宿?謝謝 !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