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周末香港風景線‧政府總部篇


二零一二年九月八日,星期六,農歷七月廿三,白露已過,暑氣依然迫人。行路人開完旅行社的茶會(下旬要去瓦努阿圖、湯加等南太平洋三個島國集郵),路過金鐘,特彎入添馬政府總部望吓,影吓相,感受吓氣氛……。

就算是要洗腦,那是上屆政府的事,唔關梁阿英的事;就算要取消洗腦,那是本屆政府的事,唔關曾阿權的事。二者都唔關行路人的事,行路人自已會替屋企個

智障仔洗腦,教他見到升國旗要流淚,但係佢淨係識得傻笑,好難教,下次再唔肯流,就去向警隊一哥曾雄鷹借支大裝胡椒噴霧,個衰仔唔流都要射到佢流為止……。

特將所影約的此輯相貼在下面———


























































































































7 則留言:

  1. 南太平洋島國一個都冇去過。
    我不能批評國民教育,因我一向對主產黨冇好感,變咗唔客觀,批評得多攪到佢地唔開心,等陣我上深圳按摩,公安求其搵個理由関我四十天就麻煩啦。
    [版主回覆09/13/2012 16:42:56]我也並未在此篇中批評國教。事實上我認為國教並無問題,如果淨係教吓學生認識吓自巳國家的悠久歷史、四大發明、秀麗山川,或者那些我有人冇的大熊貓、金絲猴,稀土礦等等,以激發學生的民族自豪感,那完全可以接受。然而主事者旨不在此,而在於要你“人心回歸”,而人心這樣柬西是勉強不來的,總之一句話:“政治清明,天下歸心”,你想靠中共特色的灌輸洗腦套路在香港贏得人心,决無成功之日。香港人對於認同自已國家,並無困難,但要認同中共的統治就很有問題了,否則何須一國兩制。明報記者訪問李旺陽個妹,中途被拉扣留40小時,還被逼要在公安在場的情况下作重新訪問,係人都一眼睇穿當局不但自已造假,還妄圖威逼香港媒體與之共同作假,連我個智障仔都話:“佢哋好奸矛呀!” 諸如此類匪夷所思的事情幾乎無日無之,香港人看在眼裡,哀在心中,你叫香港的人心如何回歸到黨的心中呢?

    至於共產黨,行路人與君不同。行路人一向對於共產黨都頗有好感,但那是中共建黨初期的黨,因為覺得那時候的那一班人如李大釗,如陳獨秀(甚至也包括四O年代向蔣介石爭討民主的毛澤柬)等,行路人相信他們是為了全世界被壓迫被剝削的勞苦大众,為了解放全人類,為了實現共產主義而奮斗搞革命的。至於是否合乎人類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能否最終實現那是另一回事,止少其出發點可說是為大衆,為社會,為人類的。然而今天的共產黨,行路人並不認為他們還是共產黨,不過是個徒具其名的執政集團而已,他們哪裡還講什麽主義,你去問吓近二三十年入黨的中共黨員,他們今天還打算如入黨宣誓的誓言中所宣稱的那樣: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斗終身嗎?行路人就真的問過幾黨員朋友,但均被對方以為我在講笑……。所以,今天的共產黨,於行路人而言,無所謂好不好感矣。

    回覆刪除
  2. 自從yahoo的blog升級我就找不到我的blog,以為以後都看不到你鏡頭內的美景了,我失落了很久呢?在這段被"失落"籠罩的日子裡,居然無意間找到您,真讓人高興

    回覆刪除
  3. 我都有在場,可惜沒能見到你!枉我還自稱"有緣"
    [版主回覆10/12/2012 13:03:21]此則以及樓下9:41分的那則留言,邏輯都很有問題。

    回覆刪除
  4. -1(黑) . 零 1(白)
    界點
    llll
    一夜之間可變天

    2012年的所有香港人無一幸免地要做選擇
    a
    1.我是無條件害党害港人士并主動表示,且我知道該興大家一起行動
    2.我是無條件害党害港人士并主動表示,且只要我們組織即可
    3.我是無條件害党害港人士并被動表示
    b
    1.我是無條件害党愛港人士并主動表示,且我知道該興大家一起行動
    2.我是無條件害党愛港人士并主動表示,且只要我們組織即可
    3.我是無條件害党愛港人士并被動表示
    c
    1.我是無條件愛党害港人士并主動表示,且我知道該興大家一起行動
    2.我是無條件愛党害港人士并主動表示,且只要我們組織即可
    3.我是無條件愛党害港人士并被動表示
    d
    1.我是有條件愛党害港人士并主動表示,且我知道該興大家一起行動
    2.我是有條件愛党害港人士并主動表示,且只要我們組織即可
    3.我是有條件愛党害港人士并被動表示
    e
    1.我是有條件害党愛港人士并主動表示,且我知道該興大家一起行動
    2.我是有條件害党愛港人士并主動表示,且只要我們組織即可
    3.我是有條件害党愛港港人士并被動表示我是有條件愛党害港人士并被動表示
    f
    1.我是無條件愛党愛港人士并主動表示,且我知道該興大家一起行動
    2.我是無條件愛党愛港人士并主動表示,且只要我們組織即可
    3.我是無條件愛党愛港港人士并被動表示我是有條件愛党害港人士并被動表示
    g
    1.我是有條件愛党愛港人士并主動表示,且我知道該興大家一起行動
    2.我是有條件愛党愛港人士并主動表示,且只要我們組織即可
    3.我是有條件愛党愛港港人士并被動表示我是有條件愛党害港人士并被動表示

    各位請君,在做任何事之前先諗一諗
    這是關係到,2013年你我是生活在"人"的環境下,還是生活在心已死的"人群"中了的事.........
    放下成見.在"大事大非"面前,小修小補以後在提好嗎
    [版主回覆10/12/2012 12:57:29]這一則留言更不知所謂,從a到g都是一樣的文字,恕行路人不才,不知如何作答回應。

    回覆刪除
  5. 守住香港的一個只准員工講真話的電台老板鄭大斑,建議您的鏡頭裡有dbc的真實影像,有人竟容不下dbc的外墻傳傳.不是政治事件又是什麼
    [版主回覆10/12/2012 12:51:36]對於dbc的事件不很了解,也沒有收聽過其節目(因為聽說要另置數碼收音機),所以對此話題無可置評。

    回覆刪除
  6. 都是因為dbc我才重拾得到您的分享呢
    [版主回覆10/12/2012 12:45:58]實在不明白這個因果關係何來。

    回覆刪除
  7. 我是大陸來港的人,我父親是被身邊人公認的好的共產党員,現在的貪腐自然令他很痛心,他的年齡大了,我覺得,我為了有效的表現出對他的真正孝心,就是積極地幫手去建設一個以公民意識為基礎的以人性為前提的真正意義上的資本主義的香港本土的公民社會.讓我父親已死的心復燃希望,讓他老有安慰,我是唱著我愛北京天安門,天安門上太陽升長大的人,我不知道我殘忍地要求領袖不能出錯,在文化大革命時與所有的同學一樣,時不時地寫出"晴空萬里,紅旗飄飄,全國人民團結一致,打倒了......."的作文,而且我們當時大部分人因為看到的是同一口徑的新聞,所以會信以為真的,我們殘忍的對待了別人,也殘忍地羞侮了自己,從這樣的大環境下,要是稍稍勇敢的正視自己的話,那顆跳動著的人的心都會痛,更有的會崩憒.......好命的香港人請收起你們的嘲笑吧,無謂在別人傷口上澈鹽咁麼無情, 香港人醒吓吧!顧定自己才能去幫別人,凡事有先後,在沒有時間磋砣歲月啦!!!!!
    [版主回覆10/12/2012 12:43:44]閣下在此一連七則留言(其中有一則完全重復,我已代為删除),在下讀後的感覺是:閣下的文字表達能力尚有待改進,此則留言行路人就一頭霧水,不知道你究竟想說甚麽,Point何在?本人認為,閣下行孝也罷,幫手在香港建設公民社會也罷,首先先要多讀D書,充實自已。其次是要有自知之明,無論是在香港還是在大陸或世界上任何地方,切忌以救世主自居,也不要憤世忌俗,怨天尤人。你狂妄地叫“香港人醒吓吧!” 唔通今時今日香港人全都睏在夢中嗎?唔通衆人皆睡君獨醒乎?再說,沒頭沒腦的“收起嘲笑“、”無謂澈鹽(應為灑鹽,至少也要寫撒鹽)“等等從何說起呢?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