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黔湘邊界雙古城之一 --- 鎮遠古鎮 1


港人遊湘西的鳳凰古城通常取道長沙,往西北方向先遊張家界,再折向西南到鳳凰
其實如果不怕麻煩去深圳機場登機的話,可從深圳飛位於黔湘邊界的銅仁機場,該機場距鳳凰僅35KM梵靜山90KM鎮遠古鎮180KM。一次過遊兩個古城並遊埋梵靜山和舞陽河。來回只須三、四天時間,而不必山長水遠繞道長沙或貴陽,機票也便宜得多。

這裡先介紹鎮遠古鎮 ……
鎮遠古鎮
是一座具有2280年歷史的國家重點歷史文化名城。鎮遠古鎮位於舞陽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形穿城而過,北岸為舊府城,南岸為舊衛城,遠觀頗似太極圖。兩城池皆為明代所建,現尚存部分城牆和城門。城內外古建築、傳統民居、歷史碼頭數量頗多。


鎮遠古鎮的街景。那些商鋪大多是旅店、土產店、小飯店和售賣紀念品的店舖。


舞陽河穿鎮而過


和平村
它是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駐華日軍反戰同盟和平村,是當年曾經關押侵華日軍700餘人的地方。










華燈初上,鎮遠古鎮的景色分外迷人。


















鐵溪風景區
它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舞陽河風景名勝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鐵溪景區位於鎮遠鎮城北。鐵溪發源于黃桑、大壩交界處,全長21公里面積40平方公里。鐵溪流經地帶,聚系著崇山峻嶺、奇石異洞、兩岸原始森林、林木蔥郁。吳敬梓在《儒林外史》第43回中對鎮遠鐵溪多有描述。 






下榻的鐵溪渡假酒店。



































3 則留言:

  1. 到廣東厭了,去遠些有新鮮感,可是又怕辛苦。看你的blog猶如旅行,真爽。
    若然用新 blog,可能要分開相片和文字,可有留意?
    [版主回覆08/14/2011 14:58:00]多謝一路以來垂注捧場, 我的blog未曾升級換代, 所以未覺有何變化.

    回覆刪除
  2. 很漂亮,很干淨呢! "升級換代," 有點擔心,失去您的鏡頭呢 我是個電腦白目,現在的Blog還沒摸清如何使用,又要換代

    回覆刪除
  3. 有二千多年歴史呀?真係很珍貴啊。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