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搭郵輪穿越巴拿馬運河之廿八 --- 美國 洛杉磯 Las Angeles 1



郵輪在清晨抵達此行的尾站洛杉磯,在此有一天Citytour。辦妥離船手續後乘車往太平洋海岸渡假區 --- 聖塔莫尼卡。

 朝霞染紅了清晨的洛杉磯港。




海鷗飛上船舷來與我們道別。




歐維拉街 Olvera Street
歐維拉街又稱墨西哥街,舊稱為葡萄樹街或是酒街,是洛杉磯最古老和最短的街道。長約656英呎,1877年為了紀念洛杉磯郡第一位法官歐維拉(Agustin Olvera)而改為現名,歐維拉街擁有二十七座古老建築,被視為珍貴的古蹟區,可一窺百年來洛城的演變。並於1930年重新翻修為現今的墨西哥市集,街頭短短的紅磚徒步區上,佈滿了各式各樣的墨西哥商店和餐廳,,不論是皮件、藝術品或是一般裝飾用的小東西,都相當具有墨西哥風味,隨處可見的墨西哥音樂、舞蹈、慶祝會的表演,吸引了觀光客的駐足。參觀的那天是星期六,街道上正在舉辦嘉年華會,人頭湧湧、熱鬧非凡












舊消防第一大隊 Plaza Fire House
18841897年間,這裡是洛杉磯消防第一大隊,第一個消防車還是用馬拉的消防馬車,現在存放於消防隊的遺址。之後陸續改為酒店、公寓和商店,1960年重新整修後,目前是專門保存19世紀消防器材與用具的博物館。




阿維拉泥磚屋 Avila Adobe
位於歐維拉街內的阿維拉泥磚屋,是洛杉磯歷史最悠久的房舍,完全由泥磚建構成,這個低矮的平房建於1818年,不僅是洛杉磯現存最古老的房子,更充分展現了1840年代,加州的西班牙式生活方式。阿維拉泥磚屋原本是阿維拉夫婦與三個小孩居住的房子,在當時算是相當富裕的家庭。




歐維拉街擁有二十七座古老建築,被視為珍貴的古蹟區,可一窺百年來洛城的演變。










   洛杉磯的中央火車站 Union Station



洛杉磯市政廳 Los Angeles City Hall
建於1928年,高138.4公尺共28層樓,在1957年以前是市區最高的建築內部的圓頂大廳有貼磁的拱頂,音響效果極佳。拱頂上飾有8個人物,代表市政府對於教育、健康、法律、藝術、服務、政府、保護及信賴的關切。





洛杉磯的中國城,在此吃了一頓中餐。































1 則留言:

  1. 洛杉機真係好多墨西哥人,好似去咗墨西哥。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