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摩洛哥之二 --- 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 2


哈桑二世清真寺 Mosquee Hassan II
是卡薩布蘭卡的地標。它是目前世界上規模第二大的伊斯蘭教寺院,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的聖城麥加大清真寺。從海上遠眺哈桑二世清真寺錯落有致的綠屋頂,像一艘巨輪泊於大西洋岸邊,高聳而筆直的主塔的高度近二百米,禮拜大殿可容下二萬五千名信眾,除了玻璃是威尼斯製造外,其他所有材料都為摩洛哥本土出產。其設計者是法國建築師米歇爾‧朋索。















































5 則留言:

  1. 估不到等了三十年的今天仍未能踏足卡薩布蘭卡,而仍是在照片中神遊北非,行船時代每次我的船航經西北非海岸時我都看住海圖上這個埠名,噢!我何時才可到訪,去感覺一下電影中的情節,今天能看到你的北非遊蹤也聊勝於無,請繼續努力報導你的遊蹤,謝謝!
    [版主回覆07/16/2009 01:39:00]多謝到訪和留言 , 有關摩洛哥的介紹請陸續看以後的報導 . 謝謝 !

    回覆刪除
  2. 這個塔所用的顔色配搭很美

    回覆刪除
  3. 您好呀! 好鍾意你的Blog, 可以給我們見識! 見識!
    你有無赤腳搭觸那些清真寺? 那些門廊真像女士們的花邊衣領, 好仔細, 真有一種吸引力; 可惜伊施蘭真是EC難教。

    回覆刪除
  4. 很羨慕你足跡遍天地,我希望我的下一站是非洲。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