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江南水鄉古鎮之四 --- 朱家角鎮


朱家角鎮
位於上海市青浦區中南部,又名珠街閣,雅稱珠溪,俗稱角里,原名朱家村。風景優美,物產豐裕,是上海保存最完整的江南水鄉古鎮。不過水鄉的風景被太多的店鋪的商業氣息掩蓋。




















































8 則留言:

  1. i wanna go there,too

    回覆刪除
  2. 早晨祝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認為西塘靚些還是朱家角靚些? 周莊是不是最美的一個
    [版主回覆05/09/2009 14:01:00]請參閱本篇之一的前言。就如在我看來,東歐的城市 ( 乃至全歐洲或全世界的城市 ) 都大同小異,無非是街道、樓房、商鋪、人流、教堂、廣場 …… 因而,閣下的問題就等於是問我 :“ 布達佩斯靚還是布拉格靚?維也納是否東歐最靚? ” 如此問題,恕我難以作答。但我可以說,雖然個個城市都差不多,但我去了布達佩斯之後,仍然還願再去布拉格,甚至於阿爾巴尼亞的地拉那,雖從未踏足,也極想去看看。

    回覆刪除
  4. 這麼多個水鄉,可以說各有特式,但看得多又好像有點眼花繚亂,有些麻木的感覺。反而途中有時會見到一些偏遠小村莊,感覺更清幽、寧靜、出塵!
    [版主回覆05/09/2009 14:00:00]多謝到訪留言 。 所言之話題 , 我在本篇之一 ( 烏鎮 ) 的前言中已多少涉及 。須補充的是 : 大凡面對世上眾多之美好事物,永遠只會喚起我對生活的熱愛,躁動和向往。縱然眼花撩亂,亦永不麻木。更何況俗世凡間的萬千氣象已令我目不暇給,更無餘力,餘興和餘情去追求甚麼出塵脫俗之類的雅興。

    回覆刪除
  5. 真糸好有古镇嘎FEEL.
    令人感觉清幽怡然.好舒服.

    回覆刪除
  6. Beautiful view. Very envy. How come you can travel the world from this end to that end within short period and look so easy?

    回覆刪除
  7. haha,我都明白,個個人感受和要求都不同,如你所講,就算都是水鄉,在不同地方都會去看下,感受下。

    回覆刪除
  8. 好靚的風景相片,好好的旅遊網誌,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