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東南非洲之一 --- 肯雅 1


朋友們經常會問 : “你去過那麼多的地方,什麼地方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去非洲看野生動物 !”是我的答案之一。

 也許你會說 : “看電視好了,BBC的《國家地理》頻道上多的是。我當然看過那些電視。但是當我真正站在東非的一望無際的草原上時,我眼前那一片黑白分明的斑馬成群結隊,活潑的羚羊飛快的從眼前躍過,優雅的長頸鹿漫步在叢林之間,大苯象在河畔飲水,河水中河馬張開巨口,獅子就在我乘坐的吉普車旁,而花豹撕殺黑水牛的場景真正是驚心動魄。這種真實的感覺是只有親臨其境才能體會到。



我由香港飛往肯雅首都奈羅比。

肯雅共和國 The Republic of Kenya
位於非洲東部,地跨赤道。東非大裂谷東支縱切高原南北,肯雅全國有數十個國家公園,野生動物資源非常豐富。沒去過肯雅的人會想去肯雅看看這塊大地,看到肯亞之後,會令人感動而不想離去,我回來後一想起肯雅總是充滿著快樂的回憶,這就是肯亞的魅力所在。

奈羅比 Nairobi
肯亞首都奈羅比位於肯亞中南部的高原地區,座落在海拔五千五百尺的高原上,風光優美,氣候宜人。到達這裡稍事停留後即轉車去森巴盧野生動物保護區。我們乘坐的6人吉普車在破爛的公路上顛簸,黃色的塵土一陣陣卷進車箱,幾經辛苦才到達森巴盧暨水牛泉野生動物保護區




森巴盧暨水牛泉野生動物保護區Samburu & Buffalo Springs National Reserve
野生動物保護區內充滿草原、灌木、和森林。野生動物有羚羊斑馬、大象等等














赤道 Equator
肯雅位於非洲東部,赤道橫貫中部我在赤道的標誌下留影

















3 則留言:

  1. 怕不怕肯雅有AIDS?

    回覆刪除
  2. 同意妳的說法,親歷其境的體驗,並非坐著看電視或相片可以取代 ,這就是旅遊的樂趣 。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