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阿拉斯加


阿拉斯加也許是地球上最後的處女地,到阿拉斯加看冰川,呼吸傳說中的最純淨的空氣,是很多人一生的夢想


我在19995月份飛到加拿大的溫哥華,乘坐銀河號郵輪到阿拉斯加,抵達阿拉斯加哈伯冰川時觀賞冰川雪崩的場面是我此次行程中最令人震撼的一刻夏季,陽光透過雲層照射在遍是浮冰的海面上,懸崖般直立的哈伯冰川像鑽石一樣折射著淡藍色的光芒,空氣中透著寒意,我和郵輪上的旅客都站在甲板上四周的靜謐,仿若隔世。
忽然一聲轟鳴如炮破的炸彈聲打破寧靜,冰川底部被海水融化而局部崩塌,大小冰塊傾瀉入海,濺起一片浪花。緊接著,上面一片更大的冰川壁整塊崩塌而下,在海裏濺起巨大的浪花和白霧,隨之傳來如雷的震響與周圍遊客的驚嘆聲…… 當一切歸於平靜後,只見新顯現出來的冰川層晶瑩剔透大自然的鬼斧神功真是令人驚歎。


































4 則留言:

  1. 你好像參加環遊世界旅行似的,可知全球股市大跌,跌得我好傷,lost about 75%!

    回覆刪除
  2. 怎麼不見賭場呢?

    回覆刪除
  3. 好!人生一樂,是旅遊!我於2001年都係坐郵輪由温哥華去阿拉斯加7日遊。

    回覆刪除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