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愛爾蘭之二十 --- 高威市 Galway


高威市 Galway
它是愛爾蘭第四大城市,位於愛爾蘭的西海岸,風景如畫,湖、河、橋、與中世紀風格的建築互相映襯、相得益彰,曾被愛爾蘭著名詩人濟慈描述為『西部的威尼斯』。現在高威市是歐洲發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也被認為是愛爾蘭的「文化之都」。

高街 High Street
它的末端接碼頭大街,這裏是高威熱鬧的娛樂中心,各式各樣的餐館和酒吧鱗次櫛比。到了晚上,大街上充斥著倒此旅遊的年輕遊客和優美的愛爾蘭音樂聲。愛爾蘭音樂是到這裏旅遊的美好享受之一。










艾爾廣場 Eyre Square
建於1710年,18世紀廣場上原本用木柵欄圍住,1960年拆除了。為紀念曾到此訪問的美國總統甘迺迪,1965年被改名為甘迺迪公園。






Pádhraig Ó Conaire
位於愛廣場上,高威的一位作者Pádhraig Ó Conaire的雕塑。建於1934 Pádhraig (1882年至1928)出生在碼頭區的一個酒吧,在那裡有他的雕像今。他一生用愛爾蘭語言寫了24本書,100個短篇小說。


廣場上有一座美國總統甘迺迪的紀念碑


林奇的城堡
Lnch’s Castle
林奇是高威歷史上最強大的家族。城堡是一座宏偉的哥德式的石灰岩建築物建于16世纪,20世纪被改建。位於鋪街和阿比蓋特街的角落,它的外面有亨利八世的武器。它是高威保存最完好的古建築。1943年,高威市長 詹姆士林奇菲茨斯蒂芬在他們家的一個窗口親手吊死了他的兒子,因為後者殺死了一個西班牙遊客。從此這個窗口被稱為林奇的窗口Lnch’s Memorial Window


  著名的窗口位於市場街聖尼古拉教堂的一側窗口有一個石頭的門面。


聖尼古拉教堂 St. Nicholas Church
大約建於1320它是愛爾蘭其中一個最古老的教堂。這是一個崇拜的地方,根據記載,在1477年哥倫布參觀過聖尼古拉教堂。今天,聖尼古拉教堂仍然是城市宗教活動的核心。








城市時鐘
The Town Clock
位於聖尼古拉教堂的塔樓上安裝於 1898年。它有三個轉盤向南西,該塔的北側是空白。每一面鐘上的時間相錯一小時。


萬柯巷 Kirwan’s Lane
它位於城市的中心地區柯萬巷包含許多1617世紀建築物。


西班牙拱門 The Spanish Arch
坐落於戈爾威河流入海口岸旁邊,這個拱門是一個16 世紀堡壘的剩餘部分,是當時為了保護商船不被搶劫而建。




高威大教堂 Galway Cathedral
大教堂建於1958年至1965,它是高威市其中一個最大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物。大教堂的圓頂,高145英尺,是該市的一個突出的地標。穹頂和柱子反映了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其中包括玫瑰窗和馬賽克,迴聲廣大傳統基督教藝術。






愛爾蘭國立大學 Natoi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Galway
愛爾蘭國立大學,位於科立布河濱。 它的石頭四合院,是城市的一個最著名的景點。校園設有博物館,藝術畫廊和劇場,以及咖啡館和餐館。





























1 則留言: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