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標籤

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西南印度之二十二 --- 班加羅爾 Bangalore


班加羅爾 Bangalore     
班加羅爾為卡納塔克的首府會是印度第5大城市,1537年一位名叫坎坡高達的將領,曾在一座山丘上建立了土堡,這就是班加羅爾城的前身。班加羅爾曾是殖民政府在卡納塔克南部的一大據點,迄今街區之間仍不時流露出一股獨特的英國風味。


St. Mary's Basilica
修道院院長Dubois傳教士於1882年建設了教堂。這是一座歌德式風格的長方形教堂。它的高聳的尖塔是典型地歌德式風格的代表。這個教堂位於在 Russell Market廣場附近






 Ssribadha Rrishna Templ  
 建築在小山坡上的是一所新建的規模很大的印度教寺廟







玻璃花房 Lal Bagh
建於17世紀Lalbagh Botanical Garcen占地超過240英畝收集有罕見的熱帶和亞熱帶的樹植物和草本植物。公園內有廣闊的草坪各式各樣的花卉蓮花 水池。建於1881年的玻璃花房是用倫敦運來的玻璃建造造型優美









軍號岩石 Bugle Rock
位於玻璃花房的毗連軍號岩石是一塊巨大岩石十分罕見大約有300萬年所以吸引世界地質學家的興趣。在它之上的是Kempe Gowda‘s 瞭望塔根據入侵者的出現而吹軍號去警告城市的人民所以被稱為軍號岩石。



高等法院、邦議會大廈Vidhan Soudh
用花崗岩建築而成的邦議會所採用德拉威人風格建造這是印度的最宏偉公共建築物之一。每逢星期天晚上當華燈初上時是一幅鏙燦的圖畫。







班加羅爾宮Bangalore Palace
班加羅爾宮殿曾經是Maharaja‘s(印度土王)的宮殿。建於1887採用英國和諾曼第的中世紀城堡的風格構築類似英國的溫莎城堡。




Tippu 的夏宮 Tippu's Summer Palace
Hyder Tipu 蘇丹在1791年建成。Tipu 蘇丹把它用作為夏宮並把它命名為 Tashk - E - Jannat。它的複雜雕刻和清真寺的主要構造值得細意觀賞。



Venkataramanaswamy Temple
寺廟有300年歷史位於在 Tipu 蘇丹的夏宮附近。寺廟的建設了顯示出德拉威人的寺廟藝術






公牛寺廟 Bull temple
這座廟是城市的創建者坎貝高達Kempe Gowda16世紀所修建的。這裏有一座用岩石雕成的高4.5,寬6的聖牛像。










五月清真寺  Juma Masjid
五月清真寺是這個城市最古老的清真寺以前的叫作 Sangian Jamia Masjid座落在Old Poor House道路上。在Mughal征服南方期間建設了這個清真寺。清真寺有高聳的用花崗岩支柱裝飾的祈禱大廳。




甘地紀念館 Gandhi Bhavan
位於Kumara Kripa道路紀念館通過書籍、相片、專題研討介紹印度偉人―甘地的生平事跡。



告別了班加羅爾我乘飛機經新加坡返回香港,結束了漫長的西南印度之旅。朋友們都知道我曾經前後三次去到印度,總是問我對印度的印象如何?我認為這個問題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回答清楚的。他們又問我是否還會再次去印度?我可以肯定的回答:“我還會再次去的。”

1 則留言:

  1. 妳去了那麽多印度寺廟,未知有否试過進入一間印度人平日進行朝拜的印度廟呢?
    [版主回覆01/31/2010 20:24:00]我介紹的那些印度寺廟,我都進去過,這些寺廟亦是印度人平日進行朝拜的印度廟 .

    回覆刪除

a